性本無邪,本校駐校學生輔導員日前為幼稚園各級分別進行「性教育 – 誰是寶貝?」、「性教育 — 我是寶貝!」及「性教育 – NO,不可以!」工作坊。讓幼兒認識男孩子和女孩子生理上的不同,明白私人部位不可隨便讓別人看和觸摸,以及了解NOT安全三部曲。培養幼兒正確的性教育觀建立正向、健康的人格和人際關係,更重要的是學懂如何保護自己和尊重別人。

    在活動中,輔導員透過遊戲引起小朋友的興趣,繼而引入主題。輔導員除了向幼兒指出男、女的表徵和生理上的不一樣外,更講述NOT安全三部曲,當遇到被騷擾時要說「NO」不要、「OFF」逃跑和「TELL」告訴父母或信任的成人。最後邀請幼兒一同演練及向幼兒派發宣傳單張帶回家與家人共讀。

    是次工作坊活動,讓幼兒認識到平日要學會自我保護,建立正確的防範意識,同時了解正確的性知識,為日後接受性教育奠定一定的基礎。

Image
Image
Image
Image
Image
Image
Image
Image